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楼诚衍生 《那个不行哪家强》

段子
因为怕人物性格把握不好
没红日这个补偿一下啦

我有病 我吃药


凌远凌医生洗完手从卫生间出来,护士小姐告诉他,下一个号已经在诊室里等着了。
他点了点头,摘掉口罩喘了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桌子前头坐了一个清瘦的年轻人,听见动静有些怯怯地转过身来。看见进来的竟然真的是医生,又受了惊似的坐了回去。
凌远转到他前头。那个男孩子埋着头,手指无意识地抠着裤子上的缝,默默地把病例卡往对面推了推。
“医……医生……”
“嗯。”
凌远接了病例拿到手上,把挂号单往边上一戳,一边随手翻一边打招呼:
“你好。”
“你……你好!”
结果病例是崭新的,连个折角都没有。他只好翻回正面看他的名字。
“许先生。”
“对……许,许一霖。”
简直是个怕人的小鹌鹑。
凌医生也不多话,客客气气地冲他笑了笑:
“感觉哪里不舒服啊?”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人从脸一路红到了耳朵根。
“我……我……”
小鹌鹑的声音几乎都带了哭音。
“医生,我不行,我不行啊!”


赵启平赵医生穿上白大褂走进办公室,一抬头被里头的人唬了一跳。
“先生,门诊还没开始叫号呢,您这是……。”
本来是自个儿的位置上霸占着一个男人,背对门口架着腿撑着头,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那人大冷天里莫名其妙地摇着一把扇子,听见声音转过身冲着自己笑了一笑。
“大夫,实在对不住。我这病有点急,就来得早了点。”
赵医生看见那个笑就觉得瘆的慌:
“怎么又是你?”
男人笑眯眯地一合扇子,很是理直气壮的样子:
“看病这事,就熟不就生啊。”
“那你这次哪里不舒服?”
他的笑咧得更大了,扇子骨敲在桌子上,解释起病情来掷地有声得简直像在讲山东快书。
“大夫,这病要紧啊。您可得给我好好瞧瞧——”
“我不行啊!”

评论 ( 4 )
热度 ( 73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