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我们绝不当真》

祝我十八岁的桦桦宝宝生日快乐
当初写红日的时候,桦桦是第一个追着说爱我的人【并没有 哈哈哈哈哈,总之一开始她的鼓励真的对我很重要,是我更文的动力!
新的一次十八岁也要开心呀
也要平安健康呀
也要正常地出蛇精病邪教而不染呀
也要和我一起吃叉冬呀【咦

把之前的脑洞献给你


Rumlow叼着烟上下打量着Bucky,直把他看得脸红起来,险些恼羞成怒,才慢吞吞地吐了口烟。
"办法也不是没有。"
他站起身,晃晃悠悠地走到Bucky坐的沙发边上,一手捞过了茶几上半敞着的笔记本电脑。
Bucky忙不迭地凑上去看。
"还有几天来着?"
Rumlow咬着烟头,含糊不清地问。Bucky掰着手指算了一下,有些艰难地回答:
"十五天。"
没错,离Steve的生日只有十五天了。今年他考上了Shield大学美院的研究生,Bucky从两个月前就看好了一套昂贵画具,想在生日这天给他一个惊喜。
如果他打工的那家该死的Hydra酒吧,没有拖欠着工钱跑路,那套画具应该已经在寄来的路上了。
Bucky把生活费盘算了又盘算,又在百货公司来来回回转了一个下午,最终在"另外买点什么"和"重新弄笔钱来"之间选择了后者。
他找上了Rumlow。
这家伙是他在Hydra打工时认识的酒保,白天在Shield大学的健身房做散打教练,晚上就跑到酒吧兼职。虽然同是被克扣了工钱的苦命人,Rumlow却一点都不着急。Bucky知道,他有的是弄钱的路子。
"你有没有那种。。。合法的,不太显眼的,短时间内能弄到——这个数——的法子?"
他硬着头皮这么问了,最终换来那家伙似笑非笑长达五分钟的打量。
好在在Bucky闷头走人前,他最终还是给出了一个方案。
虽然Bucky深深地怀疑,这个方案是否靠谱。

————————
Steve最近有些苦恼。
而让他此时此刻更为苦恼的是,也许之前他并不该把这苦恼告诉身边这位笑得停不下来的红发姑娘。
"不,不。相信我Steve,我只是,一时有些接受不了。"
Natasha努力用一阵咳嗽来止住笑,拍了拍大个子的肩膀,试图换上自己最为严肃的表情。
"喜欢自己青梅竹马的兄弟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不必为了这种事感到没面子。"
"我没有感到没面子。"
Steve争辩道。
"好吧,至少告诉你之前并没有。"
他叹了口气,耐心地想等她笑完。反正已经被笑话了,不换点建议回去真是太不划算了。
"我明白,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Natasha喘着气坐下来,嘬了一口面前的果汁,想了一想。
"也许你需要一点练习。"
"不不不。"
Steve的表情简直可以称得上惊恐了。
"我可干不出把别人当试验品的事。"
Natasha翻了翻眼睛。
"没有人要你真的和其他人去谈恋爱。"
她掏出手机,随意点了两下,递给他看。
"你只是需要一个练手的人——就像你练搏击一样。这个人最好熟悉你的套路,对你的招式作出指导。能够帮助你学会'如何通过交谈把青梅竹马的好兄弟变成自己的男朋友'。哦对了,他还得绝对专业,不会弄假成真。"
她的红指甲戳着手机,划拉了半天,最后终于停下来,把屏幕上那行字指给他看——
"我们,绝不当真。"
那家花里胡哨的eBay,这样在首页上写道。
————————
"爱在心头口难开?这年头真的还会有人取这么土的名字吗?"
Bucky拖着鼠标查看他在这家虚拟恋人网店接手的第一个客户的资料,第一眼就忍不住吐槽开了。
"你们聊天的时候可以改备注啊,你可以把他的名字改成'Steve的新画具'。"
Rumlow在边上叼着烟敲着键盘,一边给出建议。他这单生意是一个念大学的小姑娘,客户想体验"被黑道大佬宠爱的感觉"。于是他不得不撸袖子上阵,买了个纹身贴纸贴在自个儿的肱二头肌上,拍了张照传过去,换来那边的一阵尖叫。
Bucky继续读着客户需求,Rumlow凑过来看了一眼就笑开了。
"扮演一个青梅竹马的好兄弟,对死党的爱慕一无所知——这真是太简单了,你只要扮演那个金头发的傻大个儿就行了。"
Bucky瞪了他一眼,不满地捧着电脑转过身去。
"对客户的行为做出相应反应及评估,模拟被告白时的心理活动,提出后续进一步行动的建议。"
哦,这可有些棘手。
毕竟如果真的是自己的青梅竹马来告白,他可做不出尖叫着说好好好以外的反应。
Bucky头大地抹了抹脸,瞧了一眼购物车里躺着的画具,咬牙点开了对话框。

——————
Steve坐在Natasha边上,有些忐忑地看着她下了单,利索地把要求啪啦啪啦敲在了备注框里。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Natasha白了他一眼:
"那你愿意直接去和你的Bucky说吗?"
Steve不说话了。
他当然是愿意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更怕说错了造成什么不可挽救的后果。
Natasha晃了晃手机,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
"相信我,他家是最专业的。你哪怕能多学到一句,这钱就算没白花。"
两个人喝着酒又聊了几句,突然Steve的手机一震,一条消息进来。
"'冬兵'请求加你为好友,是否通过?"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