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K莫】《夏未央2》倒车

居然一下午就99+啦 那就多更一章糖,齁死我了。



————————————————————————————

到底谁才是被握手的那个啊喂。

你瞧我炸毛了吗?我炸了吗?

————————————————————————————

人生中第一笔年终奖到手,郝眉数着余额提醒短信里的零,又算了算过年回家孝敬爸妈的份子,最终拿笔在纸上圈出一个数字。

唔,勉勉强强吧。

郝眉虽宅,但也和所有男孩子一样,对风驰电掣有一种生来的向往。既然决定买车,他框着预算,连着好几天在网页上看性能比价格,忙得不亦乐乎。

“哟,眉哥,这是在看啥呢?”

肩膀上一重,愚公和猴子一左一右趴了上来。等到看清他的页面,两个家伙嗷嗷连声叫唤起来。

“哟呵,眉少爷这是打算彻底和我们无产阶级划清界限了啊。背着我们连车都看起来了,你家还缺不缺司机?”

“愚公,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咱们眉哥买房子都是不声不响指哪儿买哪儿,买个车而已,哪里要跟你报备。”

郝眉啪地把电脑合上,本来想快速溜走离这俩聒噪家伙远点。谁知道刚一猫腰要闪,就被对面熟悉的声音拦了下来:

“要买车?”

他抬头。KO只不过往这里走了两步,对面桌子的同事一副突然开了窍的样子,嘴里念叨着“肖哥你看看我这个创意”,头都不回地冲着外头去了。

KO自然地拖过空出来的凳子坐下来,手一伸,郝眉乖乖地把笔记本递了过去。

“明天不是有车展嘛,我想着咱们反正小长假也没有事,就去逛逛呗。先做做功课,回头别去了一问三不知的。”

买车这事郝眉也没想瞒着。毕竟车子不是房子,每天要开来公司,哪里逃得过这帮家伙的眼睛。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迟迟没有和KO说,以至于现在被突然一问,居然有些莫名的心虚。

“酷威,揽胜,牧马人?”

KO随手点开几个页面,瞧了一眼对面眼巴巴看着他的男孩子,又转回视线接着翻。

郝眉见他没问什么,心立马放下一半。见对方还认真地给他参谋了起来,心又放下了另一半。他挪着凳子坐到对面,凑了脑袋过去,KO翻到哪一页,他就絮絮叨叨一番这辆车的优缺点。

被丢在一边的猴子和愚公,一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得嘞,人眉少爷家做饭洗碗洗衣拖地样样有人干,区区司机,哪里轮得到你。散了散了散了,等着吃新车落地饭吧。”

郝眉这时候也顾不上又挨了顿宰,他选择恐惧犯了四五天,这时候可算来了个能治病的。他的本意,是打算买一辆20万上下的车代代步。谁曾想被汽车论坛上一水儿的《男人这辈子都该有的一辆车》、《30岁,你和越野相遇了吗》、《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XX车》搞得热血沸腾。预算蹭蹭往上超就算了,审美一下子就被拉得往硬汉子真尿性的方向无限跑偏。

KO一手滑着鼠标,一手还得时刻提防着手舞足蹈的小孩别把别人的杯子挥到桌子底下去。要说网页上的东西看进去多少,也实在没人知道。

“KO你看这个发动机,这个汽缸。硬不硬,尿不尿性,是不是帅得一塌糊涂?是不是!”

KO转过头,上下打量他一眼,点了点头。

得到肯定的郝眉正想把另外一款很硬很尿性的车拿出来做个比较,KO却站起了身。

“等着。”

他起身往行政部去了,两分钟之后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把车钥匙。

郝眉有些不解地站起来,被KO挥手一招呼,跟着就往外走。

停车场是公用的,除了致一,隔壁几家公司的车把车位停得满满当当。KO带着郝眉一直走到最里头一排车位,自家公司的车,正被隔壁生物科技公司前台姑娘的Golf,和楼下服装设计公司老板娘的mini夹在中间,逼仄的空间里那么大个子显得有些可怜。

KO示意他等一等。把车发动,开到停车场门口停下,拉手刹下车。

“怎么了,要出去?现在就去看车?”

郝眉没想到他这么有行动力,嘴上说着不太好吧,手已经开始摸银行卡了。

KO没说话,把他让到驾驶座,低头给扣好了安全带。

“你看中的车宽194,这车180。要是能不磕不碰倒进去,我们就去买。”

“啊……?”

郝眉张大嘴,转过去看了眼压着线的golf和歪屁股的mini,又转过头来看KO。

他持证倒是有两年了,可是从来没开过呢。平时偶尔用车,也都是坐副驾。倒车入库这种事,这种事……

他看着KO,KO也从半开的车窗里偏头看着他。

最硬最尿性的郝大爷可能在这时候说他不会倒吗?

当然不可能!

郝眉一咬牙,挂了R档就开始倒车。冤有头债有主,老三的车要是撞了可得找老三赔啊。

再说反正KO也不会让他真的撞上去。

下定决心的郝眉小心翼翼地踩下油门。

车子没动。

哎?

他稍微使了点劲儿。

还是没动。

什么情况?

副驾驶门打开,KO坐了进来。

“手刹。”

郝眉这才后知后觉手刹没拉,着急忙慌地去松手刹,却握到了先一步把手放上去的KO。

他心一蹦跶,脚下轰一下子,车子哧溜一声往后冲去。

“踩刹车。”

郝眉花了短暂的五秒钟想了想刹车是左边还是右边的那个,最终还是在撞上花坛的二十公分前把车踩住了。

“还倒吗?”

他还在惊魂未定地喘气,KO面无表情地指了指那个空着的车位。

郝眉咽了口口水。

“那什么,我怎么好像听见老三在叫我呢。”

他松了安全带,推开门就往停车场出口去。

“你把车停了就快点回来工作啊。上班时间,不许划水,要扣钱的。”

KO瞧着屁颠屁颠跑远的家伙,摇了摇头。

干脆利落地把车停好,走之前他又打量了一眼这辆越野车。

太宽太高,马力太足。小孩儿毛毛躁躁的,又那么久没摸过车,一上路肯定停不下来。

实在不放心。

他在心里给那几个网页打上大大的叉,又看了眼手机,查了查车展的消息。

买车啊。

挺好,车上他还能多睡二十分钟。


评论 ( 14 )
热度 ( 71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