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说好的报恩呢》6

不管了,加足马力开始谈恋爱!
————————————


狐狸跑不见影的日子渐渐多了起来,多到伺候它的小内侍已经习惯得不会再因为它的失踪而尖叫了。
“反正一到饭点,它就会回来了。”
小内侍无所谓地挥挥手,顺带着安抚一下新来的帮手。
皇帝有一天顺着毛,突然咂摸出不对劲来。
“我说你最近怎么胖这么多?”
狐狸的身躯僵了一下,楚南浔没感觉出来,侧过身子看它爪子底下的盆子。
“让朕瞧瞧,他们都给你吃些啥。”
盆子里还剩半只鸡。狐狸嗝儿一声,打了个饱嗝。
皇帝招来人一问,也不过寻常饭量。小内侍以前在御兽苑专管喂兔子,瞧着狐狸胖了一圈的肚子只能大着胆子猜:
“皇上,瞧这情形,可能是抽条儿,长身体呢。小的以前伺候贵人的兔子,它们成年以前也会胖一阵,好备着发情生崽子的。”
皇帝听听觉得有道理,一想到狐狸发情又有些摸不准。
“朕听说御兽苑里的猫啊狗的,到了年纪都有专门的师傅给做绝育。你们那儿的老师傅会给狐狸做……”
话没说完,只听哐当一声,狐狸踹翻了饭盆子。
它的尾巴毛都炸开来,恶狠狠地冲着小皇帝呲了呲牙,蹿上墙头就跑了。

跑了老远黎莨还是气得咬牙切齿。
狗皇帝,白瞎了每天大发慈悲让你的臭爪子瞎摸一气。老子把你当朋友,你居然想着阉老子?
简直岂有此理!
他从这个墙头蹿到那个墙头,心里把楚南浔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要不是看在那家伙还算有用,谁特码……
他突然停下脚步,闭起眼睛嗅了一嗅。
空气里有——
叫花鸡的味道。
臭皇帝,害得他半只鸡都没吃完。
黎莨气哼哼地换了个方向,一溜小跑起来。
幸好老子还留了后手。靠天靠地靠皇帝,不算是好汉!
跑了一炷香的功夫,狐狸从一棵槐树上蹿下去,稳当当地落在一扇半开的窗户外头。
里面人听见动静,好奇地探出头。
“呀,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
春兰惊喜地冲里头叫:
“秋容姐,狐狸今儿个这么早就到了,小厨房烤的鸡出炉了吗?”
秋容也吓了一跳,推开窗一看,可不就是那只太后抱回来的,但除了饭点三不五时都不见踪影的小狐狸。
“也是奇了。平时等来等去不过了饭点不出现,今天不会是闻着烤鸡的味道就来了吧。”
春兰笑嘻嘻地把狐狸抱进去。
“管它怎么来的,娘娘今天已经念叨好几次了,说昨天御衣坊送来的小帽子要给它试呢。早来正好,我给娘娘抱过去。”
狐狸挣扎了一下,秋容却点了点头:
“那你去吧,我再去小厨房催一催鸡。”
黎莨内心两个小狐狸激烈地一番争吵,最后还是默默地躺了回去。
狗皇帝,都是他害得自己少吃半只鸡,才会陷入此刻的两难境地。
都怪他!


狐狸一只宠物吃两家饭的秘密很快就被揭穿了。
究其根本原因还是胖得太快,实在让人难以忽视。
皇帝气呼呼地把它从凤鸾宫抱走,太后还追在后头:
“团团,狸狸喜欢吃我这里的荷叶鸡的呀。要不你把厨子带回去?”
小皇帝悲愤异常:
“妈!我小时候喜欢吃你小厨房的桃子酱,你是怎么说我的?”
太后满脸好奇:
“我怎么说的?哀家年纪大了,不记得了呀!秋容,我怎么说的?”
“您说男子汉要懂得克制欲望,吃多了甜食会胖,缺乏帝王风范。”
薛太后点点头,手一摊:
“说得很有道理的呀。”
楚南浔气哼哼地带着人走了。
一回紫极宫,门一摔就开始关门教宠。
“朕是亏待你了还是怎么着,天天跑外头去偷吃。偷吃还偷到母后宫里了,你给朕丢人丢大发了!”
狐狸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蹲在桌子边上给自己捋毛。
皇帝训了一盏茶的功夫,冷静下来也觉得自己犯蠢。
对着一只啥都听不懂的畜生,真当自己在训孩子呢。
再想想自己最近几个月,一下朝就往回跑,搬着小马扎坐在院子里的样子,又觉得自己真是太蠢了。
明明一开始只是为了对焕焕有个交代。后来是觉得狐狸摸起来很有趣,再后来……
林隋他们指不定怎么在背后笑话自己。
真是缺乏帝王风范。
小皇帝骂着骂着也不出声了,自己找了张凳子坐下来发呆。
狐狸梗着脖子正在心里狂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没成想居然法术成功,真没人出声了。
空荡荡的大殿里静得要命,它偷偷摸摸转头,瞧见小皇帝一个人坐在一张硬木头凳子上。
有点……寂寞的样子。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