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楼诚#《南山南》1

之前那个脑洞自填。
时间线和剧情乱,可以当做之后的某次任务,也可以当作剧情的瞎改。
虐。
略黑女主。
第一节除了曼春没主角出场。
以上。么么哒。



凌晨两点半的时候,从被围了一夜的山上,76号终于搜出了第一个抗日分子。
男人浑身是血,被人架着从山上拖下来,身后围了一圈枪。
“汪处长,这人受了重伤,藏在一条沟里。要不是日本人带了狗,还真就要被他跑了。”
汪曼春走上前,伸手一把拧过他的脸。男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凑着火把明灭的光,她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确定不是自己要找的人中的某个,便厌恶地甩开了手。
“带下去,不开口别让他咽气。”
边上的人立刻又把他拖起来,一路往车子后头黑暗的阴影里去。早有跟着来的刑讯科的人,在那摆着家什干等了一夜,见有人过来,迷迷糊糊抹了把脸,撸着袖子走了上去。
“老吴头,汪处长吩咐了,交代了再弄死,你可悠着点。”
被招呼的人翻了翻眼皮,咧出一个缺了牙的笑,张罗着手底下的徒弟把人绑到了树上。自己在一个破破烂烂的布包里头翻出一只生了锈的针筒,摇摇晃晃地凑了上去。
他一只手抽着药水,一只手摸上那俘虏的颈动脉,趁着身体挡住身后人视线的功夫,轻声凑到他耳边:
“行动代号浪潮,我是斑鸠。”
原本已经神志不清的男人眼睫微微睁了睁,撑开了血肿的一只眼。
斑鸠装作看针管的样子,嘴唇轻动:“山上情况如何?”
俘虏缓慢地动了动干裂的嘴唇,斑鸠举着针凑近,半天才勉力听清,不自觉地缩了缩瞳孔————
“告诉。。。眼镜蛇。。。”
“夜隼,在。。。南山,被击。。。落。。。”

“不成了,汪处长这是难为我啊。”
老吴头转过身,回头冲着身后人摆了摆手,“伤太重,一针下去啥反应都没了。我看他能活到下山都不容易。”
“这怎么成,汪处长那里还等着,人死了,谁都别想有好果子吃!”
打头的人一听,气急败坏地跑上来,一看果然,那人已是入气少出气多了。
“要不拖回城里吧,去日军医院,说不定还能救一下,只要能醒二十分钟,不愁他不说。”
打头的人为难了一刻,招手喊来人去派车。
“你们两个,架着他!你,带着东西跟我们走。问不出来,要你好看!”

评论 ( 4 )
热度 ( 1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