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旁友啊 你若到霍格沃茨》8-10

8.
明台第一次魁地奇训练,一回来就等在了斯莱特林的长桌边上。
“阿诚哥!”
他也不管来来往往同学的眼神,好不容易等到了人就笑眯眯地迎了上去。
“阿诚哥,晚饭还没吃吧。上了一天的课累不累?牛排吃不吃?我特意到厨房吩咐小精灵做熟点,生的你吃不惯。橙汁要不要,鲜榨的,我……”
“看上哪款扫帚了?”
阿诚从他身后书包里把卷着的《魁地奇周刊》抽出来,面无表情地问。

9.
明台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明镜带他去对角巷大采购。
明楼看着人头攒动的街就觉得头大,停在丽痕书店不肯再走。
“你不去算了,阿诚跟我走。你去年的长袍不好穿了,要重新去订的呀。”
被拖着走的阿诚连手里的书都来不及放下,无辜又不平:
“可是……大哥去年的袍子也不好穿了呀。”

10.
明台订好长袍选好魔杖,最后兴冲冲地跑到宠物店挑宠物。
他想买一只霸气的宠物威震学院。
最好是会喷火的蜥蜴。
或者展翼两米的隼。
再不济一只狡猾的猫狸子也是可以的。
结果店里已经有一个女孩子在了。
小姑娘穿着条布裙子,眼泪汪汪的,扒在一个笼子前头仰着头问边上的人:
“老师,我真的只能带一只吗?”
被问的是一个看起来有点凶巴巴的男人,他清了清嗓子。把视线转到笼子里两只一模一样的小毛球上,不去看可怜巴巴的女孩。
“校规上写了,一个人只能带一个宠物。”
小姑娘这下真的哭了。
“可……可是他们是兄弟呀。”
她抽抽噎噎地,仿佛被逼着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被分开了,多……多可怜呀。”
明台瞧瞧那男人,又瞧瞧哭得直打嗝儿的小女孩,终于忍不住期期艾艾地叫了声:
“要不……”
两双眼睛齐刷刷地转过来看他。
最后从店里出来的时候,明台小少爷拎了个不过一本书高的笼子。
里头一只巴掌大的毛绒绒的小猫头鹰在打瞌睡。
小姑娘在边上,一手牵着男人,另一手提着一个一模一样的笼子。软软的话尾还带着哭完后的鼻音。
“那说好了,你要好好对毛毛,要把它带到学校里去的哦。”
她想了想,又松开手,从口袋里掏了支棒棒糖递给他。
“呐,给你的。吃了我的糖,我们就说定啦。”


————
码完10突然想看老师带孩子
啊 曼丽一哭就投降的老师

评论 ( 23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