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旁友啊 你若到霍格沃茨

名字定好啦!

我居然三更了!我要控记我记己!!


7.

阿诚刚进霍格沃茨那时候,明楼才当上斯莱特林的院长没多久。

明诚并不是明家亲生的这个事,斯莱特林那些大家族的孩子早就从父母的闲言碎语里头知道了。所以他刚进学院那段时光,日子并不是太好过。

明楼刚当上院长,又带了七个年级的魔药课,一开学忙得焦头烂额。能顾到自家弟弟的时候不过每天吃饭,和一周两节的魔药课上。

斯莱特林的小孩都是人精。哪怕对新上任的年轻院长并没有什么顾忌,捧高踩低这种事也不会在课上明目张胆地做的。

所以等到明楼发现阿诚的不对劲,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

他瞧着面前男孩子手臂上还没有痊愈的灼伤,只觉得脑袋里头一把火腾地烧起来了。

阿诚有些不好意思地想把袖子卷下去,挣了一下大哥却没有放手。

他只好小声说:

“我不怕他们。这些小把戏就是看着吓人,其实好起来挺快的。

他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

“我就是......怕给你添麻烦。”

明楼知道他的意思,自己年纪轻轻做到这个位置,背地里等着看笑话的人不知道多少。这些孩子没几个不是家庭背景深厚的。阿诚忍着不说,甚至没有把场子找回来,只是因为自己。

可他心里却根本没有得到什么安慰,反而怒气冲冲地甩开他的手:

“在你心里,大哥就这么没用,明家就这么没用吗!”

阿诚道一声糟糕,马上变了脸,捧着手嘶地抽了一声冷气。

“哎呀哎呀好痛呀。”

明楼也顾不得之前在气什么了,招来书架上一个瓶子,黑着脸给他涂伤口。

阿诚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个耶。

而之后明院长横扫斯莱特林一众兔崽子,阿诚背地里阴测测地下绊子,明镜面无表情地签了多少让那些“我爸爸”们哭天喊地的不平等协议,就都是后话了。

以至于明台入学后一再地感慨,啊,今天的敌对学院,也依然风平浪静啊。

 


评论 ( 13 )
热度 ( 173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