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说好的报恩呢》7

好的我终于确定狐狸是个炸毛攻了

新微博账号同lofter,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一键转移微博关注吗QAQ 一个个好麻烦哦

——————————————————————————————

狐狸第二天迷迷糊糊睡到一半,感觉自己被晃悠醒了。

它挣扎着竖起身子,发现自己依然还在柔软的被窝里。

那就好。它张嘴打了个哈欠,放心地躺回去......

等一下——

黎莨刷地坐了起来。

什么情况?!

狐狸一脸懵逼地环顾四周,发现他居然在一只铺了软被的、被拎在手里的、移动的提篮里!

拎篮子的林隋第一个发现狐狸醒了。

“吵醒你了?”

他把被挣开的被子掖回去,干脆加快了步子。

“就快到了,到了再睡吧。”

黎莨毫不犹豫一脚又把被子踹开了。

到底什么情况?就因为自己偷吃了两顿饭,小皇帝难道被气得,要把自己卖掉了?

见狐狸还在不停挣扎,林隋干脆提气小跑了起来。好在没走几步。转过一个弯,目的地就到了。

狐狸抬眼一看金灿灿的牌子,这才长舒一口气——

哎哟这阵仗搞得,真是的,早说啊。

凤鸾宫啊。

 

天一大早的,薛太后还没起床。秋容从林队长手里接了篮子,笑眯眯地留他吃早饭。

“刚出锅的甜米粥,我再让人现炸两笼金银馒头,果酱也是现成的。你吃了再回去吧。”

林隋回忆一下小厨房里蜂蜜酱的味道,很没出息地咽了口唾沫。

“还是不了。陛下那里辰时出发,我得回去......”

“来都来了,给陛下带点吃的走,不然路上挨饿可怎么办。”

她把篮子递给手下人,亲自去小厨房看菜。临走前点了点林隋:

“我去给陛下准备,你就在这儿边等边吃。不然娘娘醒了,知道饿了陛下又放走了你,准得一直唠叨到你们回来。”

林隋没啥定力地摸了摸鼻子,坐到了他的那张他专用蹭饭小板凳上。

狐狸在一边趴着,望着端上来的粥很是不屑的样子。

哼。

屈服于自己口腹之欲的人类啊。

完全不认识在禁宫墙头一天奔波两趟为了吃只鸡的家伙是谁。

 

等到林隋吃完早饭,拎着带回去给皇帝的食盒打算走了,狐狸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等等,难道不是带它来吃早饭的吗?

难道不是体谅它每天爬墙的辛苦所以专人接送吗?

这这这,这是被丢在这里了?

狐狸嗷呜一声蹿出篮子,蹦到了林隋背上。

该死的武夫,居然敢把本仙丢在这里!

等狗皇帝知道了,要你好看!

林隋背上猛地多了一坨重量,差点被门槛绊倒。他无奈地晃了晃身体,没能把狐狸甩脱。

秋容忍不住上来帮着他把狐狸往下扯。

“好了好了。陛下要去巡慰京畿城防营,得好几日才能回来。你暂且在凤鸾宫中随娘娘住上一段时间,我每日让小厨房给你烤鸡,好不好?”

狐狸气得要死。毛都没长齐的臭皇帝,自己好心好意给他撸毛、陪他晒太阳补钙、勉为其难吃他那里淡得要命的白水煮肉,天大的恩情啊!他居然就这么把自己给丢了!

狐狸气得头都晕了,秋容乘机一把掰开它的爪子,林隋拎着食盒一溜小跑就走了。

黎莨委屈得不得了,连秋容给它准备的烤鸡都被丢在了一边。薛太后起来见到狐狸这副样子,倒是乐了。

“怎么了这是,弄得跟第一天去学堂似的。”

说着还让秋容瞧:

“你别说,一打眼就知道谁家养的。记得那时候第一天送老六去御书房上课,我就躲在那门后头看着。他也是这么一副憋着嘴要哭不哭的样子。你瞧瞧,一模一样。”

狐狸一听更气了,谁像那个臭皇帝!

它尾巴一扫,把睡篮砰地扫到地上。用屁股对着人,坐在桌上开始吃鸡。

睡篮掉在地上,边上的暗格被摔开来。秋容弯腰去捡,一下子笑了。

“娘娘可莫说别人。那时候您让我把陛下平日喝水的杯子、惯用的扇子都带着,连条擦汗巾子都得是他一直用的那种。陛下可不就和您像了个十成十。”

她把东西捡起来,摊在桌上给薛太后看。

“您瞧瞧咱们陛下,给小狐狸带了多少东西。生怕咱们凤鸾宫少它一条小被子呢。”

狐狸嘴巴里还咬着一只鸡腿,梗着脖子很是不乐意。眼睛却没忍住,一点点斜着往后头瞟。

篮子里有平日盖的被子、每日吃饭喝水的盆子、洗完澡擦干的大澡巾、防蚊虫的香粉,甚至还有自己玩过几次的一个藤球。

黎莨哼哼唧唧地转过脑袋,嘴里不情不愿地嘟囔两句,继续吃鸡。

薛太后挑了那个球,在手里转来转去看了半天,惊讶道:

“这不是二哥做给团团的那个球么。”

秋容接过来细看。

“可不是!那时候先帝考教几个小殿下体术,咱们陛下年纪小,老是不过关。这是二公子做了给陛下练准头的,没想到还留着。”

薛太后笑着摇摇头,把球抓在手里抛一抛。狐狸的视线忍不住跟着藤球走了个来回。

“团团是个念旧的。”

秋容一边陪着笑,一边给太后布菜:

“咱们陛下是个心软的。”

薛太后叹一口气。

“他若只是我儿子,心软也就罢了。软到天边去,我薛家也能护他一世。”

藤球里的铃铛在她手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薛太后长叹一声:

“但他是个皇帝啊。”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虽然我动得少可是我吃得多啊 | Powered by LOFTER